双人喜剧组合。月文三理肖合璧,草材肃传萧兼具。吉普赛。无论如何都感谢您耐心的阅读。

©  | Powered by LOFTER

就算不过圣诞节也要快乐

Arknights | FEater & Истина


奇妙的食铁兽&真理。同时是毫无意义的AU。切勿当真。

OOC(们)和bugs都是我的错。




       南国十二月,街上行人穿着单衣,细薄天光下绿树红花依旧。

       真理买了一些水果,特意绕了远路沿滨江路走回家。走出校门的时候天还亮着,等到了家门口,亮着的就变成了路灯。

       门的另一边传来锅碗瓢盆噼里啪啦的声音,和温暖食物的香气。真理却不敢放松警惕,赶紧开了门换好鞋三两步就冲到了厨房——希望厨房还健在。

       “呀,欢迎回来,小真理。”厨房里的人抬起头来朝她悠闲而茫然地微笑。

       “食谱说在恰当的时候放入适当的盐,所以…小真理?!”真理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煤气灶前,一把抢走了(完全不能被叫作)厨师手上的菜谱,然后把那本看上去也不会有什么用的书随手丢在置物柜上。

       “这里交给我就可以了,食铁兽小姐。煮的是牛肉丸吗?”

       名字叫作食铁兽(这太怪了不是吗?)的女性连忙点头:"是的呐。超市的老板娘从老家带过来的,超——正宗的潮汕牛肉丸呐!"

       听到超市二字,真理的手停顿了一下。不过她是聪明机灵的孩子,这突如其来的瞬间短路并没有被食铁兽发现。

       “那只需要清汤就可以了。这瓶奇怪的调料是什么?!请马上把它拿走。”一瓶颜色奇怪的粘稠液体开了盖放在旁边。看来如果真理晚一分钟进门,这锅牛肉丸就救不了了。

       “是,锵锵——芝麻酱!”

       “请马上把它拿走。”

     

       多亏了真理,晚餐一如既往简单而美味。食铁兽女士一度不死心地想在某道菜里加入芝麻酱,好在真理眼疾手快,聪明而机灵。

       “说起来小真理明明是乌萨斯人吧,竟然能做这么好吃的家常料理呢。”

       “说起来食铁兽小姐明明是炎国人吧,竟然让人这么猝不及防是厨房杀手呢。”

       食铁兽无忧无虑地笑笑,同时表示只要有小真理就好了,不仅不会饿死还能活得很好。真理在心里悄悄翻白眼,想着那没有我的那么多年你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难道老人们说的话是真的吗,每个做不了饭的厨房杀手都能有一个至少做饭能吃的伙伴陪着?

       “我最近,在看你的电影。”真理说。她注意了自己的用词,确保句子里不会出现与拍电影有关的过去式。

       食铁兽看上去惊讶的很:“是因为你的那门选修课吗,那个,电影鉴赏什么什么的?上次你还说我出演过的电影完全不是你会去看的类型。”

       结果食铁兽自己用过去式用的还挺来劲的。真理突然有些不明不白的恼火。

       “是。你的电影的确不是我会喜欢的类型。这个地方应该用完成时(perfect tense),食铁兽小姐。用普通的过去式(past tense)的话,看起来好像你只是在过去拍了个电影,现在已经无人关心。”

       食铁兽夹起一筷子苦瓜炒鸡蛋:“这就是事实呀,小真理。对我来说,只是很多年前去拍过这些电影。对观众来说,他们确实不再关心了。”

       “可是!”真理没有自觉地提高了声音。她当然不是一个习惯高声说话的人,何况她根本就没有想好自己要说什么。

       食铁兽相当无辜地看着她。

       有一部电影,面前这位无辜的女士在里面演叫作‘食铁兽’的盖世英雄。那位虚拟的食铁兽也有这样纯粹而愚蠢的表情,似乎对人间苦难完全没有概念——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于是便显得这个角色更加神秘又有趣。现在看来于其说是神秘,不如说是过于简单和乐观,以至于比铁还要沉重的悲伤在这个人面前甚至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落脚之地。

       “这是一个伪命题,”真理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你明明还在用食铁兽这样搞笑的艺名。如果放下了,为什么不干脆彻底抛弃这些?”

       曾经的武打明星,现在的超市员工食铁兽放下筷子,认真思考着。在真理看来,这家伙只是在假装思考。

       “放下是不可能的啦小真理,不可能。我到现在还觉得自己是个明星呐,只不过是从大家的明星变成了自己的罢了。你想想,我在这么努力地生活——虽然你大概要说我是在努力地炸掉厨房——是吧?‘食铁兽’这个角色也是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的。”

       有一次真理去食铁兽工作的超市买菜,正好目击对方想把一大箱矿泉水搬上货架结果失手,水先是砸到她有旧伤的肩膀,再落到她的脚上。真理跑过去,发现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看着她笑说没事,再慢慢重新把(幸好没有瓶子破了的)矿泉水搬到货架上摆好。

       “小真理从拿到奖学金,到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求学,也是很不容易的。我知道。所以嘛,执着于过去的事情多无聊,重要的是当下呐当下!比如小真理现在有我啦。”

       真理却觉得是不同的。她毫不怀疑过去的食铁兽是真正的明星。利落的身手,卓越的表现力,和一双生动晶亮的眼睛。结果一切都被爆发的伤情和疾病无情夺去——一切都成为了过去。这和电影中的FEater以及真理自己简直没有一点相同的地方。

       电影里的食铁兽虽然少年时也曾失去一切,但她最终还是成为了一代武学大师,成为了英雄。真理偏过头去看现实里的食铁兽。对方继续吃饭,舀了两个牛肉丸,把一个夹起来放进了真理碗里。察觉到真理的视线,她眨眨眼睛与之对视。朴素的灯光下,那双眼睛显得纯真而明亮。非常明显,一双眼睛中的光亮是无法超过身为光源的灯的亮度的。真理却无法形容对方眼中那神奇的光彩。

       “有你,来帮我炸掉厨房吗,食铁兽小姐。”最终真理磕磕绊绊地说,末尾忍不住小小地笑了。

 

       “虽然没有雪,但还是,圣诞快乐,小真理。”

       “请允许我提醒,我并不在十二月庆祝圣诞节。”

       “有什么关系!我不庆祝圣诞节,但是我很快乐。正好马上到圣诞节了,所以圣诞和快乐同时出现,就是圣诞快乐。下个月我也会祝你圣诞节快乐的。这两个圣诞,和它们以外的时间也要快乐哦,真理。”

       在乌萨斯的时候,真理会跟着父母去砍圣诞树。他们拨开厚厚的白雪,时不时有枯枝在脚下折断,发出脆响。如果稍微走得远一些,就能看到结冰的湖面,和更远的地方,在紫色和蓝色的天幕中隐着脸庞的连绵群山。

       现在她面前坐着原本是武打明星,自称叫食铁兽的女性。这位神秘又简单明了的人物正双手合十许愿道,希望明年能通过考试,完成读大学的梦想。她在这不会下雪的城市,夜色宁静,空气中有着一年四季都悬浮着的潮湿水汽。再过不到一个月,也许就可以去逛花市,会有水仙花和桔子。

       她想起电影里资助穷苦人家的孩子念书的食铁兽,和刚认识不久时,刚被上一个老板炒鱿鱼甚至还没找到现在这份在超市的工作的食铁兽。非常有趣的是,真理没从对方虽然多少有着茫然的眼睛里发现什么悲伤和愁绪,食铁兽却总说小真理啊让我来拯救你的悲愁吧!

       我没有感到悲伤,这只是天性中的悲观,食铁兽小姐。还有,请先拯救失业的自己。真理一本正经地纠正道。

       那就让我来照亮这灰色的思绪吧!对方像重回了舞台一样充耳不闻,光彩照人。

       多多少少,真理确实感受到了温热的心跳和莽撞但明亮的光芒。她为此深感无奈与幸运。

       “节日快乐,闪光小姐。”


       Fin.



后记: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guys! Glad that we had the opportunity to share our thoughts and fics here this year. We hope you already had some good times with them.


评论
热度 ( 8 )